close

 

【旅遊日期】06/30/2007
【天氣概況】晴時多雲
【推薦指數】★★★★★
【地理位置】宜蘭縣復興里健康路二段122號


 

經過一個早上的舟車勞頓加上幾個行程下來,肚子也開始餓了,於是我們循著GPS的指示,準備去品嚐 "神農沙茶魷魚羹(肉羹)",這家店以前就吃過一次,那次是去以前同事婉晴家的豪宅別墅玩,然後他們去包回來給我們吃的,在那次的初體驗之後,就讓我深深愛上這一味的肉羹麵,就連回到台北都很難忘,一直想要再來吃。

如今又有機會來到宜蘭玩,自然就不會輕易放過囉!所以理所當然的就將 "神農沙茶魷魚羹" 列入我們的旅遊行程內了,這家的肉羹跟我們在台北吃的肉羹是不一樣的,台北的肉羹通常都會裹上魚漿,讓你覺得非常大塊,但是宜蘭這邊的肉羹則是赤肉羹,感覺上這赤肉羹是有事先滷過的,所以吃起來就是非常的香,口感也非常好。

而湯頭上面,當然也不馬虎,芶芡是調得恰到好處,不會太濃稠或是太淡,再加上沙茶與豆芽菜的提味,整碗肉羹麵香氣逼人,令人食指大動,胃口全開,讓飢腸轆轆的我也顧不了淑女的形象,趕緊大快朵頤起來,另外愛吃辣的人絕對不要錯過他們的辣椒醬,這家的辣椒醬好吃到讓我想打包,雖然原本的湯頭就已經非常好喝了,但是加了辣椒醬的肉羹麵更是令人銷魂,這不得不讓我羨慕起宜蘭人了,你們真是好福氣啊!所以有機會來到宜蘭玩別忘了來品嚐看看囉!
 

 

▲加了沙茶及辣椒醬的肉羹麵,味道就是不一樣,一端上來就讓人食指大動。

 

▲另外我們又切了一盤燙魷魚,味道非常的鮮美爽口,有別於放在羹麵內的口感。 

 

▲如果你跟我一樣既想吃肉羹麵又想吃魷魚羹麵,沒關係就點綜合羹麵吧!讓你一次吃個夠。 

 

▲不敢置信吧!就是這麼便宜,比起台北動輒40-50塊一碗羹麵,這邊的價格是不是讓你覺得便宜又大碗呢! 

 

▲別小看這一碗辣椒醬,如果你敢吃辣,那麼你一定要試試看這辣椒醬的魅力,絕對會讓你愛上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ise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