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【旅遊日期】06/30/2007
【天氣概況】晴時多雲
【推薦指數】★★★★★
【地理位置】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號


 

到了宜蘭之後,我們第一站就先來到位於頭城鎮省道旁的「阿宗芋冰城」。

根據官網資料顯示「阿宗芋冰城」擁有近50年的歷史,是頭城鎮極負盛名的傳統叭噗專賣店。第一代創始人黃錫宗是宜蘭冰品主要的大宗批發商,一開始自製自售,民國62年改為大批發零售,由於販賣的冰品真材實料、口感黏密香Q,很受鄰里歡迎。業務最好的時期,曾創下單日製作1500公斤冰品的紀錄,所批發的冰品,幾乎遍及了蘭陽溪以北所有叭噗攤販通路。

"叭噗" 這名詞伴隨了許多人的童年,以往騎著三輪車販賣叭噗的小販,如今可以是店面的經營,甚至有網路訂購宅配的服務,雖然少了過去那種對叭噗的回憶,不過對於忙碌的現代人的確是方便了許多。 

50年代的美好回憶

在台灣早期的農業社會,一般民眾消費能力並不高,賣冰的小販在三輪車上裝上叫賣的喇叭,穿梭大街小巷,藉著喇叭發出的叭噗聲,吸引饞嘴的孩子一窩蜂跟前跟後。車上的冰盒、綿密冰涼的叭噗(芋仔冰,口語稱為"叭噗")加上可以下注賭賭運氣的「飛機台」、「彈珠台」,"叭噗"成為孩子們每日的期待。

殷切的期待、熙攘地追逐、樸實的冰品、加上歲月的釀造,讓"叭噗"凌越了現今市場無數的時髦冰品,成為台灣人心中難忘的古早味。


我想這段回憶是每個小孩都有過的經歷,而「阿宗芋冰城」讓我回想起小時候的那種感覺,就連回家都不忘採購兩盒好好享用,目前阿宗芋冰城有賣芋頭冰、鳳梨冰、紅豆冰、花生冰、桂圓冰、紫米冰,你可以任選三種口味,售價30元,非常的經濟實惠。

阿宗芋冰城是我這些年來吃過最好吃的冰品,當我吃下第一口時就被他濃郁的芋頭味道給感動到,而且裡面還吃得到芋頭的果粒,這樣的口感瞬間在我味蕾裡面融化開來,尤其在這樣炙熱高溫的氣候下,簡直就是我夏天的救星,不僅清涼消暑,還讓我回想我小時候哭鬧著跟媽媽說我要吃叭噗的景象,真的是令人回味無窮啊!

目前有芋頭冰、鳳梨冰、紅豆冰、花生冰、桂圓冰、紫米冰,可任選三種口味,一杯售價30元。
 

▲我們點了芋頭冰、鳳梨冰、紫米冰,每一種口味裡面都吃得到果粒喔!
 

50年來堅持尊循古法製作傳統冰品,拒用人工香料及化學色素,深入研究食材、精選上等原料芋頭、紅豆、鳳梨招牌三色冰,道地懷舊古早味,百吃不厭名遠傳。
 

▲店內的座位空間,感覺非常的復古!
 

▲當天來買冰的時候,還滿多客人跟我一樣都是慕名前來品嚐的。
 

▲這是位於外面走廊上的座位區。 
 

▲為了買那兩盒冰,我們在要回台北的時候還特地繞過來買,當時已經快要打烊了!

地理位置

 

路線說明:

由北往南
北 >>雪山隧道 >> 濱海公路(往蘇澳方向)>> 台九線省道(青雲路)>>往台北方向約五公里 >>過三家7-11(右一左二)>>左邊即可看到 阿宗芋冰城

台北 >> 台九省道(往宜蘭方向)>>過頭城加油站>>右邊 阿宗芋冰城

 

地址: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號
電話:(03)9771362.(03)9777362
網址:http://www.ajon.com.tw
營業時間:上午 10:00 至 下午 21:00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ise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