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聽別人說過,什麼都不難解決,但就屬人的問題是最難解決的,這點我真的深刻察覺到,尤其是在面對愛情上,兩個人出生在不同的生長環境,觀念或是性格難免不一樣,所以常會因為一些小事而引起摩擦,也因此言語的溝通是必須的。

有的人喜歡利用吵架來當做溝通方式,但是如果吵架可以讓兩人更加的緊密、更了解對方,那不也失是一種溝通方式,但是如果是一方想溝通、一方不肯溝通的狀態下,那這樣要怎樣才能解決問題,難不成事情會自動的解決嗎?

過去交往的對象當中,也遇過不少溝通不良而分手的例子,會分開不是因為不愛了,而是因為我害怕再受到傷害,在吵架的時候最忌諱講出不理智的語言,譬如像是不愛你了、不在乎你了、你去找別人吧!或是用更鄙劣的言語來刺激對方,這些我都曾經歷過,也許在一開始會因為不捨分開而包容或是忍耐,但是如果每次吵架都是這樣的過程,那是何等的痛苦,尤其這些話是出自於你愛的人嘴裡,那更是心痛!

在氣頭上誰都不會好過,但是不應該將事情都歸咎於是對方的問題,我相信事出必有因,如果不是因為做了什麼或是說了什麼不妥的事,那何需大費周章的吵一頓,是否情侶間都應該好好想想,怎樣建立良好的兩性關係!

最近跟男友為了一些問題一直有摩擦,但在這些爭執的過程當中,我漸漸的了解他個性上的缺失,譬如說不願改變的態度、不願溝通、不容易原諒別人,這讓我很頭痛,因為這樣怎麼解決事情,還有老是我一方在唱獨角戲,又怎麼知道你的想法,兩人之間不應該有所壓抑,因為壓抑久了也會爆發,我是個有話直說的人,我很希望告訴對方我的看法,也希望他能尊重我的感受,而不是怎樣也不肯去改變,否則只會將小米粒的事情變成大石頭,也更耗費精神跟體力,這樣就會更好嗎?
或許我個性比較性急,會希望很快的表達想法,快速的解決事情,因為我認為只有說清楚講明白才不會有疙瘩,否則將許多問題放在心裡壓抑著,總有一天一定會爆發,到時候就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解決的。

有兩部電影,充分的傳達了兩性關係甜蜜又複雜的劇情,一部是同床異夢、一部是kiss情人,我覺得非常適合情侶或是夫妻觀看,你將更了解男女需求不同的地方,也許就更能包容以及滿足對方!


同床異夢
本片是一部打破傳統的愛情喜劇片,故事描述一對怨偶之間有時令人捧腹大笑、有時讓人傷心難過的分手經過。文斯范恩和珍妮佛安妮斯頓分別飾演蓋瑞和布魯克,他們在一起兩年之後,有一天突然因為一點小事大吵一頓,在意氣用事之下決定分手拆夥,但是雙方都不願意搬出他們共同購買的公寓,他們在身邊親朋好友的煽風點火之下,展開一場慘不忍睹的兩性大戰。


KISS情人
男女關係甜蜜又複雜,有多少痴男傻女不計一切,衝破驚濤駭浪,只為一生相守,然後如童話故事般,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但班和凱蒂的故事告訴我們一個事實,相愛、結婚並不太難,畢竟婚姻乃終身大事,多少世間男女都得經歷。但公主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卻是難上加難,環顧四周,苟延殘喘的故事聽多了,究竟真正甜蜜的美滿婚姻有多少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ise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