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4961.jpg 

【旅遊日期】03/22/2009
【天氣概況】多雲時晴
【推薦指數】★★★★
【地理位置】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二號


 

在北投最廣為人知的就是溫泉了,以前在唸書的時候就很喜歡跟朋友來北投行義路溫泉區泡湯,那時候湯屋泡一次只要100元,可說相當經濟划算,還記得曾經有一次我朋友忘記帶肥皂,就要我從牆壁上方丟肥皂過去,因為那時候的隔間都是沒有連到天花板的那種,目的是要保持通風,結果我就用力過猛,把肥皂丟到隔壁的隔壁間了,我想那間人客應該會覺得怎麼會天外飛來一塊肥皂啊…超尷尬的。

DSC_4969.jpg 

而這趟陽明山之行的最後一個景點,我們來到北投溫泉博物館,這是一棟非常美麗的和洋式建築,可惜來到這裡時,博物館已經打烊了,所以未能進入,因此我們只好在博物館的週遭走走看看,感受著北投濃厚的溫泉文化。

DSC_4972.jpg 

和新北投公園比鄰而居的北投溫泉博物館,是歷史悠久的三級古蹟,原是興建於日治時代的溫泉公共浴場,近年已轉型為博物館,而歐風設計的建築加上光彩炫目的彩繪玻璃,相當吸引我們的目光,目前博物館除了介紹北投溫泉的歷史外,還會定期展出懷舊文物例如台語片等。

DSC_4976.jpg 
▲隨著夜晚來臨,華燈初上,別有一番懷舊氣息!

DSC_4967.jpg 
▲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是臺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,座落於林木茂密、生態環境豐富的新北投公園內,與溫泉博物館比鄰。

除了北投溫泉博物館外,一旁的新北投公園與台北市立北投圖書館,也別具匠心,令人想不到這小小溫泉鄉裡,不僅有博物館介紹當地文化,還有浪漫森林的圖書館,以及令人思古的新北投公園,讓我感到意猶未盡,可惜來的時間已晚,無法好好參觀,只好留待下回再來一趟知性的溫泉之旅。

*北投溫泉博物館網站:http://peitoumuseum.culture.gov.tw/
*開放時間:每週二至週日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,每週一及國定例假日休館(遇週六、日照常開館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ise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