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Day 3 ~ Day 4】旅‧遊‧日‧期:08/31/2009~09/01/2009

經過了多日漫長的等待,今天終於要出發往六十石山了,因此在上山前我們就先去採買東西,不過沿途一家便利商店也沒有,最後只好被迫去傳統雜貨店買,然後再出發往六十石山。

 
▲往六十石山的路況都還算不錯,不過據我妹去六十石山回來說(星空下的摩天輪),他們的GPS把他們帶到另一條產業道路去了,這產業道路路面狹小難以會車不說,而且坡度又陡,可怕的是另一旁還是陡峭的懸崖,他們上坡會車時,租來的休旅車還倒退,差點摔落懸崖,還好緊急拉手煞車,當時整車的女生無不臉色慘白、尖叫聲連連,因此欲前往六十石山的人記得在台九線里程數約308.6公里處轉入上山,可別走錯了。

 
▲隨著蜿蜒的道路往山上開,漸漸的整個花東縱谷出現在我們眼前,壯麗的田野風光讓人視野變得遼闊,而且天空中還出現了耶穌光,我們也幸運的拍下此景。

 
▲開了20分鐘左右,終於抵達了六十石山,而且很幸運的這天是如此燦爛的藍天,眼前這片尚未開花的金針花田也開始有農家在採收了。

 
▲越往上開,金針花開得越多,整個道路的兩旁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金針花海,真的好壯觀呀!讓我不經懷疑我是不是在作夢呢!!

 
▲除了金黃色的金針花外,也有黃色的金針花喔!大部分集中在黃花亭前面那一片。

 
▲抵達『黃花亭』時已是傍晚時分,因此我們也在此小歇片刻,遠眺金針花海景觀。

 
▲六十石山的山坡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石頭,因此有人戲稱這就是六十石山的由來,不過我怎算都超過六十顆吧!

 
▲接著我們就去「忘憂園』民宿Check In,這次住在六十石山就是為了能夠不急不徐的徜徉在金針花海裡,以及觀賞不同時刻的小瑞士景觀。

 
▲忘憂園民宿整體景觀。

 
▲忘憂園金針花花季期間,不管平日或假日都是2000元(含早餐),照片中則是雙人房的房型,空間真的有點小,不過也不苛求了,因為在六十石山的民宿選擇性也不多。

 
▲床的前面有一台電視,晚上怕無聊的不怕沒電視可看。

 
▲雙人床是貼著牆壁擺放,所以沒有多餘的空間了。

 
▲浴室一景。

 
▲由門外往房間內拍一張。

 
▲從我們房間窗戶向外拍的景觀,也就是忘憂園的前亭,可供房客停車用。

 
▲由於六十石山附近也沒有什麼餐廳,因此我們的晚餐就選擇在民宿裡用餐,而且因為是房客的關係,價格也有比較便宜。

 
▲招牌拌金針($50)~來到這邊當然要嚐嚐當地名產"金針"囉!

 
▲香煎黑胡椒豬肉($100)~這道還滿下飯的,而且不會死鹹,味道滿香的。

 
▲快炒蔬菜($50)~高山高麗菜吃起來相當清脆好吃。

 
▲香菇金針湯($50)~晚上天氣轉涼,來碗熱湯是另一種幸福。

 
▲在前面的櫃子上方,我發現有隻小貓在上面睡覺,睡得好香甜喔!

 
▲晚餐一共吃了250元,但是老闆算我們200,而這張同時也是他們的菜單,種類並不多。

 
▲民宿餐廳的隔壁間有販賣許多名產,當然金針也是一定有的。

 
▲這就是剛收成曬好的金針,新鮮的喔!

 
▲早餐還算滿豐富的,而且不夠還可以請老闆再加,就連早餐也有招牌拌金針,除此之外還有炒蛋、豆腐乳、醬油高麗菜、醃蘿蔔跟地瓜粥。

住在忘憂園民宿的凌晨一兩點左右,突然發生了一件恐怖的事件,因為不曉得是哪位人士,三更半夜的打手機給我,結果睡夢中的我突然被Toy猛烈的搖晃,害我熊熊被他驚嚇到,誤以為Toy是不是中邪啦!因此反射性的踹他好幾腳,而且還尖叫聲連連,後來是Toy一直說"是我啦",我才慢慢的冷靜下來,原來是Toy要叫我起來接電話,之後接了電話也滿毛的,因為那位女士一直說要找"佳佳",我都跟他說你打錯了,她還是不放棄的說你是佳佳嗎?挖哩勒!!害我那一整晚從那刻起就睡不好了,一直把頭埋在棉被裡,我想那夜的其他房客如果有人聽到半夜尖叫聲,不好意思呀...那是我在鬼叫啦~

民‧宿‧資‧訊

電話:(03)882-1368
地址: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雲閩25鄰33號
網站:
http://60stonedaylily.hlbnb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ise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