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1034.jpg 

【旅遊日期】08/15/2009
【天氣概況】多雲時晴
【地理位置】台中市南區學府路39號
【營業時間】AM 09:00 ~ PM 11:00
【預約電話】04-22853708


上週末大伙分別從台北南下、高雄北上到台中會合,為的就是台中美食而來,說瘋狂或許有些瘋狂,但是當嘴裡嚐著一道又一道的美食時,或許也就不這麼認為了!

從七月初大家E-mail上討論行程到定案成行,前後也花了不少時間,不過第一天的午餐因為價格與喜好的關係,所以我們選擇兵分二路去吃,而我們這團三人選擇的是「德馨風味美食館」來當作我們美食之旅的第一站,接著就為大家介紹這家異國餐廳吧!

DSCN1010.jpg 
▲一樓用餐環境一角。

位在學府路上的德馨風味美食館,有著淡淡的異國風情,兩層樓高的建築雖然沒特別亮眼,但是樸實而簡約的外觀也別有一番風味。當我們到齊後,餐廳安排我們於一樓的靠窗座位,並立刻倒上茶水,老闆還說這杯水可是經過10道過濾程序,當下Jimmy就說要多喝幾口,看看滋味是否比較特別,隨後我們三人分別點了這家的招牌德國豬腳($780)與維也納香烤春雞($680)。

而德馨的老闆令我印象相當深刻,因為他不時的會為我們介紹餐點上的菜色以及其他的副食品,當然那些副食品都是餐廳內有在賣的,另外服務人員也相當親切,每上一道菜都會清楚的說明餐名以及食用方法,最重要的是這家餐廳是不收取任何服務費喔!這讓我大感意外,因為在台北那些說服務沒服務,還差點被氣死的餐廳實在多到一籮筐,而且竟然還敢厚臉皮的收服務費!真是該下地獄了!

DSCN1014.jpg 
純手工製作的麵包,口感相當扎實,但是香氣還不太夠,不會越嚼越香。

DSCN1015.jpg 
▲散發黃金色澤的南瓜濃湯,在濃郁清甜的湯頭裡,有時還可撈到南瓜塊喔!感覺就像是撈到黃金一樣開心,當我們湯品喝到剩下3/1時,老闆還過來為我們加些南瓜籽油,據老闆說這可以防止攝護腺腫大,當然這瓶南瓜籽油,店裡也是有在販售,喜歡可以買回家。

DSCN1018.jpg 
▲接著上場的是開胃菜"啤酒香腸乳酪盤",這道我就比較吃不慣,不管是乳酪或是啤酒香腸都是我不愛吃的,所以問我不準,不過他的沾醬"水果優格"超香的。

DSCN1017.jpg 
▲在這裡的餐點很特別的是,不管是開胃菜或是甜點似乎是不按牌理出牌的,Toy與Jimmy的開胃菜就跟我的不一樣,像Toy這盤應該是鮮蝦沙拉,我還比較想吃這個哩!

DSCN1020.jpg 
▲這道「維也納香烤春雞」看似相當大盤,其實這春雞只有手掌般大小,而散發奶香味的進口春雞是經過36種香料調製提味,因此味道相當棒,而吃這道餐最佳的食用方式就是用手,當然服務人員有幫我先切成四等份,一旁還附有檸檬水以供洗手用。

DSCN1019.jpg 
▲招牌德國豬腳可說是這家店的招牌菜,既然都說是招牌了,當然美味不在話下,酥脆的豬皮咬在嘴裡還會卡茲卡茲作響,香氣十足,而肉質也相當鮮嫩,不過因為份量頗多,女生要點這道可要斟酌食量喔!另外一旁的酸包心菜以及洋蔥、黃芥茉醬搭配這道德國豬腳真的是堪稱人間美味,也難怪Jimmy每回來這都只點這道菜,也不是沒道理的!

DSCN1021.jpg 
▲這瓶科倫堡小麥啤酒($200),就連不愛喝酒的我都覺得相當順口好喝,不過剛開始因為不夠冰,所以有點苦澀,但是當我們跟服務人員要冰桶冰鎮後,整個啤酒的甘醇都出來了,非常好喝,讓原本只說要陪Jimmy喝一小口的我,還連喝了兩杯,而且Toy也喝了一口。

DSCN1023.jpg 
▲冰花茶部份,我覺得味道稍淡些,感覺不出花茶的層次感,但還不至於不好喝,至少我是喝光了。

DSCN1026.jpg 
▲冰咖啡Toy說太甜膩了。

DSCN1024.jpg 
▲奶烙還滿濃郁的,挖一口含在嘴裡感覺心中的小宇宙都快要融化了,滋味頗優。

DSCN1027.jpg 
▲Toy的甜點,也是太甜了!

DSCN1025.jpg 
▲Jimmy的甜點,好像是黑木耳之類的,忘記了!

DSCN1030.jpg 
▲這是二樓的用餐空間,空間遼闊,光線也相當明亮。

DSCN1031.jpg 
▲二樓前方還有一個小舞台,好像這裡不定時會有些表演,不過當天我們是沒碰到。

德馨風味美食館的主餐真的相當推薦,尤其是店內招牌德國豬腳以道地德國香料醃漬,入味後全程爐烤,皮脆肉Q,風味絕佳。但是附餐部分仍有成長空間,不過餐廳的服務真的是滿分,讓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,而且餐廳的許多青菜都是選擇南投埔里的新鮮有機蔬菜,這點倒是很難得,當天沒吃完這些菜,老闆還跑來說現在蔬菜很貴哩,不吃可惜!

DSCN1035.jpg 
▲吃飽後,我們就回到美術館附近找另一團吃鹽之華法國料理廚房的朋友,而這條小街因為這些美輪美奐的餐廳,而顯得相當有異國風情,就好像來到國外一樣,甚至還有不少人來此拍婚紗,也成為另一種景觀特色。

DSCN1036.jpg 
▲大伙吃飽後紛紛在附近的餐廳拍照留念,留下這歷史性的紀念。

DSCN1039.jpg 
▲這隻小黑既然被放在轎車頂上,而小黑狗意氣風發的模樣,感覺真是與眾不同,不過希望他的主人可別真的開著車這樣載狗出門,這樣不僅狗兒危險,別的駕駛或許也會因為看傻眼而出車禍勒...還是小心為妙!

離開美術館附近的餐廳,接著大家就各自帶開前往飯店check in,因此下一篇就是介紹飯店!coming soon...

*德馨風味美食館的網站:
http://www.vivacafe.shopcool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ise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