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6823.jpg 

【旅遊日期】05/17/2008
【天氣概況】晴天
【推薦指數】★★★
【地理位置】新竹縣芎林鄉華龍村五和街241號(華龍社區活動中心)


 

離開了鹿寮坑驛棧後,我們繼續駕車前往鹿寮坑的桐花步道,一路上鹿寮坑的山明水秀相當令人讚嘆,尤其是山裡的空氣格外清新舒適,沿著鹿寮坑的鄉間小路,我們試圖找尋桐花步道的座落位置,但是卻怎麼也遍尋不著,恰好行經華龍社區活動中心前,看到了鹿寮坑社區的導覽地圖,彷彿是見到了光明般,於是便下車仔細研究一番,不過看完地圖後,不知是地圖標示不清,還是我們太笨了,真的是有看沒有懂,而且外頭"日頭赤焰焰"的氣候下,讓人暑氣難消,索性將車停在鹿寮坑溪旁的道路,稍作休息一番再繼續上路。

DSC_6809.jpg 
在這清澈的鹿寮坑溪,徐徐的涼風陣陣吹來,讓人暑意全消,而且還有民眾帶著狗兒在溪裡玩起「主人丟球,狗狗撿球」的遊戲。

DSC_6812.jpg 
這些狗兒看來非常的訓練有素,不管是黃金獵犬或是米格魯,都非常的聽話,也很積極的將主人丟往水裡的球,拼命的撿回來。

DSC_6815.jpg 
我的主人幹麻一直把我辛苦撿回來的球,一直丟到水裡啊!害我要一直不停的撿,不過為了晚餐著想,只好硬著頭皮下水撿了。

DSC_6819.jpg 
看看我的跳水英姿帥不帥氣啊!叔叔可是有練過的喔!

DSC_6813.jpg 
這隻米格魯還沒下水前,腳就已經開始在划水了,好像在做暖身運動喔!

DSC_6814.jpg 
雖然我的腿沒有那隻老黃長,可是沒聽過短小精幹嗎?開玩笑...我的腳力也是不遑多讓喔!

DSC_6818.jpg 
瞧見了嗎?我把球撿回來了喔!主人你晚上可要記得幫我加菜喔!

DSC_6820.jpg 
位在福德祠旁的這兩顆相依偎的巨石,剛好一大一小,就像互相依靠著,居民稱之為「石爺石娘」,有著許多浪漫傳奇故事。

在華龍社區活動中心內,有兩塊大石頭,村民稱之為「石爺與石娘」並加以膜拜。據說石爺、石娘原是鹿寮坑溪裡相依偎的兩塊巨石,但就在2001年納莉颱風時,石娘被大水沖至下游與石爺相距數十公尺,地方人不忍其分離,齊力從溪中撈起,使兩石聚首,拜石為神,還幫兩塊巨石舉辦「世紀婚禮」,居民以擲筊方式詢問石爺石娘搬遷之意願,在獲得石爺石娘同意,於92329將石爺石娘搬遷安座於活動中心前,自此石爺石娘的故事傳為佳話,儼然成為浪漫愛情的象徵,不少人來此求子或為愛情許願,居民也連續三年在此舉辦客家情人節,如此具有地方特色的浪漫傳說,讓人嘆服不已,如今在鹿寮坑內的石爺、石娘,也是地方上的重要信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rise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